Photo Nov 09, 11 07 52 AM  

由於專專的粗神經在第8週才發現小龍包的到來

所以第一階段只能憑著一點記憶和從8週開始說起了

發現懷孕後 有很乖的少量及一天吃5餐

但是因為害喜的關係我還是沒有胖 反而瘦了一公斤多

 

不適症狀-

1. 在上一篇專專有說到在發現懷孕之前胸部和腹部的脹痛

   跟“好朋友“要來之前 非常像 只是痛的程度比較強烈

2. 食慾變得好小 常常覺得胃有點脹氣 所以每一餐都吃不太下

   但是對食物的慾望卻又大大增加 常常突然的想念台灣小吃

   想吃到快抓狂的地步 會失眠的那種

3. 提不起勁 一直嗜睡 9月初剛回美國時

   專專為自己安排了好多在家裡的課程 想說這樣可以多多充實 

   ex.畫油畫 學日文 有氧運動 閱讀 寫心經...,

   沒想到只有乖乖當了2個禮拜的乖學生 後來因為每天都好疲倦

   想睡覺就停擺了 真的很誇張!!專專都睡比較晚

   大約11:00~12:00起床 吃個飯 什麼事都沒做喔

   就又累了 怎麼睡都睡不飽 約2:00午睡到6.7:00

   HO下班回到家 然後到11.12:00 HO要休息

   我還是可以繼續睡 是不是真的很像豬!!!!

4. 口味上是沒有特別的改變 因為會脹氣 食慾不好

   真的變得很想吃酸&辣的

5. 後來才知道食慾不振就是害喜 專專算很幸運

   因為沒有孕吐 聽到好多例子都是吃什麼吐什麼 很辛苦 

   不過我聞到油煙味 或是 調味不多的肉味 就會頻頻作噁 

6. 來美國念研究所壓力太大 長出我人生第一根白頭髮後

   之後大約最多1年會發現個一根吧 結果 短短幾個禮拜發現了3根白頭髮

   OMG對我來說真的是晴天霹靂≧﹏≦

7. 油頭油臉 頭髮剛剛才洗完 馬上又感覺油油的 臉也是 尤其是T字部位

   臉是還好因為美國冬天很乾 這樣反而是好事不會脫皮

   專專本來就是痘痘肌 所以沒有太大改變 但是頭髮油油真得很困擾

   但是冬天太乾又不敢天天洗頭

   常常HO都會跑來聞我的頭 都是油味 害我很害羞

8. 小腿好痠 膝蓋後面有好像要抽筋的感覺

   後來我有乖乖穿去日本靜脈曲張襪+HO按摩師傅的幫忙就好多了

 

第一次發現小龍包-8週產檢在這裡 產檢結束後

護士和我們約了二個禮拜後第10週再回來檢查

第一次產檢知道懷孕的消息好開心 和HO去吃拉麵慶祝時

HO突然問我:你覺得是男生還是女生啊?

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預感是男生耶~兩個人都異口同聲地說

由於真的很好奇小龍包是男是還是女生

專專的朋友馬上幫我用名“生男生女的APP查 結果也是boy

boygirl  

 

想起剛結婚時婆婆有給了我們一張“清宮生男生女的預測表”

Photo Feb 13, 22 48 58  

 

是要看媽媽農曆生日和農曆懷孕的月份

如果前後的結果都連續是一樣的 那準確度更大

馬上查~ 我的結果是girl 婆婆說得很神奇

當時她都是兒子生到第4胎 本來要放棄這個孩子的

結果醫生就拿出這張表 說“千金”的機會非常大

所以後來才有我親愛的小姑誕生這樣 

 

就在前幾天 我夢到HO跟別人講產檢時醫生說是女生

我當時還回說 有嗎~我怎麼都沒聽到???

不知道這個是不是胎夢?!男生女生我都好喜歡 只要健康就好(好像媽媽都是會這樣想齁~)

但是真的好想快快知道結果喔^_^ 

 

第10週產檢:

這一次的產檢非常的迅速 可能醫生也很忙吧

快速地做完超音波之後 開了一張處方給我們

告知如果我們有保險可以去大醫院做超音波檢查

也就是測量頸部透明帶的厚度 來測驗唐氏症的可能性

檢查的時間在十週到十四週之間

不過護士小姐告知如果沒有到大醫院做這個檢查

診所本身在十六週的時候也會安排做抽血檢查

所以不是非得要到醫院做檢查不可

因為保險不夠給力的關係 如果去醫院做要自費

大家都知道 在美國看醫生是嚇死人的貴 所以我們就pass了

 

目前我們每次產檢都有照超音波 不過我們在網路上面找到的資訊

好像在美國幾乎在整個懷孕過程中只會做幾次超音波檢查

這點可能是因為韓國醫生的關係吧 詳細情況我們也不清楚

因為發現懷孕的晚 所以懷孕初期很快就過去了呢...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是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的話 請幫我們分享或按個讚喔~
簡單的支持是給專專和Ho分享部落格更大的動力唷♥

 

專專現在也有經營美國代購
有空也歡迎來Facebook粉絲團和代購專用部落格看看有什麼便宜好貨 支持一下唷~
Facebook粉絲團: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usmommybuy/
部落格: http://usmommybuy.pixnet.net/blog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xclusiv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